武漢肺炎衝擊終身大事! 湖北省暫停辦理婚姻登記業務

▲▼婚禮,結婚,新郎,新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武漢肺炎影響,湖北省民政廳宣布暫停辦理婚姻登記業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也影響每個人的終生大事!據湖北省民政廳最新公告,自2月3日起,全省各婚姻登記機關暫停辦理所有婚姻登記業務。通告指出,該決定旨在保護公眾健康,維護公共利益。

湖北省民政廳今天發布公告稱,為嚴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保護公眾健康,維護公共利益,湖北省民政廳決定,自2020 年2月3日起,全省各婚姻登記機關暫停辦理所有婚姻登記業務,具體恢復時間視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請各婚姻登記機關提前發佈公告,並做好解釋工作。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司機穿著防護服。(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計程車司機都穿著防護服。(圖/路透社)

根據統計,目前全大陸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11842例,疑似17988例、死亡258例,其中湖北省就有7153例確診、249例死亡,省會武漢市更是疫情爆發點。

因此,在1月23日宣布封城後,湖北省各地逐步暫停公共活動,更於今日進一步暫停辦理婚姻登記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湖北省宣布暫停結婚業務,近日大陸更省份也陸續出現抗疫的「另類結婚」方式,包括河南有一對新人,因為新人從武漢回來,結婚現場只有賓客,新人均被隔離;另山東省也出現「口罩婚禮」,沒有邀請親友出席,新人簡單完成儀式後,就返回工作崗位。

▼山東有新人舉辦口罩婚禮。(圖/翻攝澎湃新聞、新浪新聞)

▲▼山東口罩婚禮。(圖/翻攝澎湃新聞、新浪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