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纏3年多!英國正式脫歐「終結47年歐盟成員國」 首相:黎明破曉時刻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在當地時間1月31日晚間11時、台灣時間2月1日上午7時正式脫離歐盟,向47年的盟友說再見,也為歷時3年多的脫歐歷程劃上句號,當地民眾徹夜狂歡慶祝。

英國正式脫歐,民眾開心慶祝。(圖/路透)

▲英國正式脫歐,民眾開心慶祝。(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當晚10時發表談話,「今晚我們要離開歐盟,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希望時刻,他們認為永遠不會到來。當然,還有許多人感到焦慮和失落。」

「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強生指出,「這是黎明破曉的時刻,帷幕拉起,偉大戲劇上演…這可能是真正的民族變革時刻,這是一個新時代的曙光…這是我們真正開始團結時刻…未來道路顛簸,但我知道我們會成功的。」

英國正式脫歐,民眾開心慶祝。(圖/路透)

▲▼英國正式脫歐,民眾開心慶祝。(圖/路透)

英國正式脫歐,民眾開心慶祝。(圖/路透)

英國身為歐洲聯盟(EU)成員國47年,如今正式離開歐盟。歐盟單一市場尋求「四大自由」,保證貨物、資本、服務和勞力在歐盟內部自由流動;歐盟共有5億多人口和消費者,單一市場成員國的價值、商品和服務的自由流動,對處於其中的企業來說是一件相當有利的事。

歐盟一再重申,經濟和政治關係將會產生變化,英國可能無法再享受作為歐盟成員國,以及單一市場成員所享有的「無關稅貿易」活動。

▼英國首相強森在正式脫歐前一小時發表談話。(圖/資料照/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