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疫祭「限時買菜令」!40分鐘內未返家 須居家隔離14天

▲▼大陸限時買菜令! 。(圖/翻攝自微博/深圳縣令 )

▲大陸「限時買菜令」,40分鐘內必須返家。(圖/翻攝自微博/深圳縣令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大陸疫情不斷擴散,所有省份的淪陷。最近有網友在在微博貼出一張「限時買菜令」,因為家中的菜沒有了,需要外出買菜,若未能在40分鐘內回來,就必須自家自主隔離14天。

微博上瘋傳一張大陸某村委會證明書,以家中沒有菜要「外出買菜」為由申請外出令。照片中的日期為1月29日,出門時間為上午10時50分,必須在40分鐘內回家,若超過規定的時間返家,即便不屬於感染肺炎的隔離對象,也必須居家隔離14天。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太誇張,「樣就要被隔離,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40分鐘,得來回跑,買菜還不能排隊」。但也有不少網友同意這樣的做法「特殊時期,特殊對待」、「嚴格控制,有益於疫情的控制。」

事實上,武漢肺炎爆發後越來越嚴重,不少人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卻在路上行走時突然倒地身亡。許多大陸民眾也紛紛停止串門、拜年活動。有些鄉村還使用大喇叭廣播,「今年過年不拜年,禁止拜年、禁止串門,串門是犯罪行為,要通知公安機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