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在毛衣存活時間短!」陸專家說明:存活可能性很小

▲▼襯衫,大衣,穿搭,毛衣,愛情,褲子,西裝褲。(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呼吸與危重症專家受訪時說明,一般來說,病毒在毛質衣物上存活時間較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型冠種病毒肺炎疫情不斷傳出,爆發地湖北武漢更是嚴重。對此,大陸一名呼吸與危重症專家29日表示,一般在愈光滑的地方,病毒愈容易存活,在毛織品上存活時間相對短,「毛質衣物上,如果沒有近距離接觸,病毒存活可能性很小。」

這名專家接受陸媒《央視》專訪時指出,病毒在衣服上的存活時間很短,最短僅數分鐘,長的約數個小時,一般來說,病毒在愈光滑的地方愈容易存活,在毛織品上的存活時間相對短,空氣中、飛沫裡存活的時間更長,「毛質衣物上,如果沒有近距離接觸,病毒存活可能性很小。」

這段專訪立刻被《央視》轉發到微博上,數分鐘內就破萬次轉發。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回應,「養貓的我沒有一件衣服上是沒毛的,感謝主子」「所以穿毛衣?」、「之前聽說不要穿毛衣,害我出去凍了個感冒回來」、「你要是這樣說我可就把我珊瑚絨的睡衣穿出門了。」

不過,這項說法尚未得到證實,網路上也查不到相同的說法,可信度有待查證。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