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三天已送3000人走⋯仍有近3000名陸客滯台!交通部:盼2/1前全數送出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北市觀光景點忠烈祠,不少日韓遊客也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北市觀光景點忠烈祠,不少日韓遊客也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為避免武漢肺炎繼續延燒,交通部觀光局日前指出,會於本月底將在台陸客團全數送出境。不過因為行程、機位安排等問題,交通部今(29)日表示,過去3天大概送走了近3000人,目前還有約3000人在台,希望在3天內、也就是2月1日前完成離境。

觀光局表示,目前仍極力要求旅行社將在台陸客團於月底送出境,由於航空公司機位等問題,可能會有少數部分超過月底離境,但仍應共體時艱,盡力以溝通協調為主軸,除非旅行社業者不配合、故意留下陸客,才會動用開罰手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27日表示,武漢團已於27日中午前全數離境,湖北團則還有1團、19人也於27日下午出境,另外截至27日為止,在台陸團共308團、5499人,觀光局已要求旅行社,必須安排全數在本月底離境。

不過交通部今日指出,過去3天大概送走了近3000人,目前還有一半、約3000人在台,希望在3天內可完成離境,也就是在2月1日前全數出境。

依據中國疾控中心截至28日通報資料,目前中國大陸累計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確診5,97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較前日新增1,459例,其中1,239例重症,132例死亡。累計密切接觸者65,537人,追蹤中59,990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北市觀光景點忠烈祠,不少日韓遊客也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在台陸客預計將於月底離境。(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