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高雄以北急凍」!超冷探底不到8℃ 將創入冬最低溫記錄

▲▼氣溫,天氣,寒流,冷空氣,冷氣團,冬天,高壓,低溫,降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寒流影響,天氣非常寒冷,今天(29日)清晨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茶改場自動測站9.4度,氣象局預報員透露,今天開始轉乾冷,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深夜、清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降至8度以下。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寒流轉乾冷將創入冬最低溫記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寒流影響,天氣非常寒冷,今(29)日清晨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白天苗栗以北整天氣溫偏低,高溫僅於13、14度,除高屏及台東高溫20、21度外,其他高溫也只有16-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要注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水氣減少,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苗栗以南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天氣方面,水氣減少,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苗栗以南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雖然上午之前桃園以北及宜蘭偶有局部短暫飄雨,但中午之後將轉為多雲的天氣。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雲林31日低溫下探7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全台16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基隆、新北、桃園為低溫橙色燈號「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為低溫黃色燈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民眾要注意保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受寒流影響,今(29)日至2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寒流轉乾冷 將創入冬最低溫記錄」,表示今(29日)起至週五(31日)清晨,冷空氣勢力最強,再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早晚氣溫極低,各地區平地皆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局部平地更可降至6為左右;白天可別被炫麗的陽光誤導,氣溫回升有限,整天都是偏冷的,要注意保暖。今日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雲量將逐漸減少、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亦逐漸降低;各平地氣溫:北部8至13度、中部8至16度、南部10至19度、東部10至16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