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寒流今晚急凍!全台16縣市「低溫特報」 爆冷探10°C↓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今天起南下,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29日清晨將有10度以下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寒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28日)晚至2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中,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3縣市持續偏冷,為低溫橙燈;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為低溫黃燈。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28)日開始寒流南下影響,各地逐漸轉冷,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水氣影響,中南部及宜花東白天有局部短暫降雨,濕冷感受明顯。今天深夜之後,水氣就會趨緩,白天高山降雪機率仍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開始,天氣會以乾冷型態為主,寒流將從今天持續影響到2月1日,在寒流影響期間,西半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0-12度,其中最冷時間點為1月30日、1月31日、2月1日這三天清晨,中部跟北部及宜蘭局部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8~9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黃燈及橙燈,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今(28日)晚至明(29日)白天,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今(28日)晚至明(29日)白天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寒流影響期間,西半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0-12度,其中最冷時間點為1月30日、1月31日、2月1日這三天清晨,中部跟北部及宜蘭局部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8~9度。

這波寒流影響時間相當長,約有5天,要到2月2、3日才會減弱,但各地也不會馬上回溫,北台灣高溫仍僅20度偏涼,中南部高溫則約23-25度,並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