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7000 死亡人數達170

▲法國機場、防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圖/路透)

記者許力方、葉國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全國確診染病者已超過7000人,根據 29 日通報資料,死亡病例新增38起,其中湖北省37起、四川省1起,總計死亡病例 170 例。

【1月30日11:11更新】

截至1月29日24時,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為7711例、現有重症病例1370例、累計死亡病例170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124例,另外,疑似病例則有12167例。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截止29日24時,湖北省新增1032例確診病例,其中武漢市356例。

【17:54更新】

北京冬奧組委29日表示,原定2020年2月15日舉行的北京冬奧會首場測試賽,即2019/2020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比賽取消。賽事組委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我們高度關注疫情對2019/2020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比賽的影響,並在地方衛生和疾控部門的指導下,積極做好延慶賽區防疫工作。」

目前疫情尚未結束,北京市正在積極採取防控措施,本著對運動員、教練員、媒體記者、觀眾和工作人員健康負責的態度,國際滑雪聯合會、中國滑雪協會和2019/2020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組委會共同決定,取消本次比賽。

【14:59更新】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如今廣東、江蘇和上海等台商聚集的地區都陸續公佈了延後復工(開工)的通知,區域內各類企業不早於2月9日24時前復工,不過涉及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除外。

【12:26更新】

截至29日早上8點,大陸31個省(區、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癒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包括西藏1例)。

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1個省(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974例,現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計死亡病例132例,累計治癒出院103例,現有疑似病例9239例。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65537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604人,現有59990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此外,香港確診8例,澳門7例,台灣8例。

從2019年12月30日首次發佈疫情相關公告算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數在短短30天內,確診人數超過了2003年SARS確診病例數。

【06:29更新】

湖北新增確診病例840宗,新增死亡病例25宗。中國大陸確診病例總數達到5508宗、死亡病例131宗。其中,香港確診8宗,澳門7宗。全球累計病例達5574例。

全球各地病例數:
台灣 8起
泰國 14起
新加坡 7起
日本 7起
馬來西亞 7起
美國 5起
澳洲 5起
南韓 4起
德國 1起
法國 3起
加拿大 2起
越南 2起
尼泊爾 1起
柬埔寨 1起
斯里蘭卡 1起

【00:09更新】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表示,疫情何時達到高峰,很難絕對估計,但應該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達到高峰,不會大規模增加了。他說,10到14天是一個很好的隔離觀察期,潛伏期過去,發病的及時治療,沒發病也就沒病,所以不會因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止。

鐘南山並指出,發燒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典型症狀,至今還沒有一個完全有針對性的藥物,但科研和醫學工作者已想了不少解決的辦法,再加上現在生命支持技術有了很大提高,疫情死亡率會再降低。他也提醒民眾,武漢一帶不要到處亂跑,武漢本來就是一個英雄的城市,肯定能過關!

【22:35更新】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目前增加病例都在預料中,前階段,各省在潛伏期的感染者都應該逐漸發病了,現在處於發病高峰期;若隱性感染的人全部找到了,感染者全部隔離,那在14天潛伏期之後,會慢慢往下降。所以,嚴格查出感染者,嚴格地隔離,是非常重要的。

至於疫苗研究部分,李蘭娟說,已經成功分離病毒毒株,代表已經擁有了疫苗的種子株。通過疫苗株以後,就可以製備疫苗,製備疫苗有個過程,拿到疫苗株需要一個半月,之後還需要一個半月的審批過程。

▲▼官方證實:武漢肺炎達發病高峰期 「拿到疫苗株」還需1.5月。(圖/翻攝央視)

▲官方證實:武漢肺炎達發病高峰期。(圖/翻攝央視)

【21:25更新】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知名連鎖麻辣火鍋店「海底撈」28日發佈公告,決定於1月26日至1月31日暫時停止大陸地區(港澳台地區除外)門店營業,稱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和政府相關政策,若未來開業時間需延期,將於適當時候進一步公告。

【20:31更新】

日本放送協會(NHK)晚間指出,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28日稍早證實,國內新增2起確診病例,其中一名病患是奈良縣的巴士司機,雖然本人沒有去過中國,但1月曾兩度接待武漢旅行團乘客,是國內第一起「本地感染」案例。另外一起則是40多歲居住在武漢的男子。22日赴日旅行,出現發燒等症狀住院,最終確診。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體溫,檢疫。(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