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籲勿挑釁戴口罩原則 侯友宜:只是建議沒有強迫

▲▼0127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圖/記者楊詩益攝)

▲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表示,有政治人物挑釁戴口罩防疫原則,應以指揮中心發布為準,勿以個人想法做不當宣導,造成物資緊張、社會恐慌。此話一出,被部分媒體解讀暗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表示,「我們今天戴口罩,都是一個建議性,並沒有一個強迫性」。

▲▼侯友宜初四拜廟回應口罩議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初四拜廟,並回應口罩議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侯友宜28日上午到慈惠宮走春拜廟,對於媒體提問陳時中一說是在暗指自己,他表示,其實是給大家一個建議,在公共場合人口聚集的地方,或是密閉空間,原則上盡量把口罩戴起來,這是一個健康的自我管理。

▲▼侯友宜初四拜廟回應口罩議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認為,現在在整個防疫過程當中,身為防疫的指揮官、身為防疫的成員,如果不把自己的健康保護好,怎麼保護好市民?身為市長要先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才有辦法去照顧市民的健康,尤其現在在作戰,如果說「防疫視同作戰」的話,更應該充分做好準備照顧所有市民,所以市長盡量在公共場合,尤其在人群聚集的地方,把口罩戴起來。

侯友宜提到,像今年拜年,他都盡量用拱手不要用握手,並勤洗手,如果有生病就在家好好休息,這都是宣導,市長是一個扮演宣導的角色,「所以我們今天戴口罩,都是一個建議性,並沒有一個強迫性」。

對於有媒體解讀陳時中是在暗指侯友宜,新北市政府官員表示,陳時中並未指市長,是記者對號入座,市長基於尊重也回答,地方完全配合防疫。

▲▼侯友宜初四拜廟回應口罩議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初四拜廟回應口罩議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