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菜刀撐20年「脫落一大半」!婆婆堅持不換...媳無奈 網反讚翻:再戰20年

▲▼    婆婆刀具已經嚴重破損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刀子的刀柄消失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有新的刀具及鍋鏟,還是不去使用它!」一名媳婦發文表示,婆婆家的廚具很多都已經嚴重耗損,但是節儉的婆婆依然堅持不換新,勸了好多次也沒用,讓她很無奈。不過貼文一出,不少人都建議「翻修比買新的」更有意義,「有感情了」、「用得順手最重要」。

「有誰比我家婆婆還『勤儉』?PO來我看看!」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婆家的廚具照,只見圖中菜刀的刀柄已經完全脫落,鍋鏟的手柄也同樣消失,剩下一支「迷你鏟」,使用上很不方便,讓她好奇「那麼短不會燙到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婆婆刀具已經嚴重破損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感覺會很燙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透露,這把菜刀從她和先生交往到結婚都在,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了,即使家中有添購新的刀具和鍋鏟,婆婆還是捨不得汰舊換新,如果偷偷丟掉還會生氣,「我已說到口乾,堅持不換新,是要當傳家寶的概念嗎?」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們一波熱議,有人表示很多長輩都這樣,「老人家觀念舊的永遠不想丟棄」、「全鐵的好握嗎?怎麼切菜啊」、「受不了這樣該省的不省,該花的不花」。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以前的菜刀材質真的很不錯,基本上用個幾十年都沒問題,建議原PO找專業的人加裝個刀柄,可以再戰20年,「我家也是...會用抹布綑起來當刀柄」、「花錢修好,比買新的更具孝義」、「用得順手最重要」、「東西看似破爛無用,卻充滿他們的情感及回憶」、「妳用妳的她用她的,沒衝突」。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