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寒風不想出門? 5款東西方下午茶讓你外送到府

▲▼過年不想出門?多款人氣下午茶外送到府。(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保羅麵包的「草莓千層派」採法國直送的派皮,口感層次豐富。(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過年除了年菜外,下午茶的甜蜜好滋味也是許多民眾在家度過連假的選擇,7天連假除了在家睡到飽外,與三五好友邊吃下午茶邊打麻將更是過癮。《ETtoday新聞雲》記者搜羅了數家提供外送的下午茶甜食及港式料理的店家,提供讀者在家過年的選擇。

「PAUL保羅麵包」為法國擁有131年歷史的麵包甜點專賣店,店內高人氣的「草莓千層派」採用法國直送的派皮,酥脆的派皮擁有多層次口感,更具有奶油及草莓的香甜氣息;「Patisserie Francis旋轉木馬點心坊」則有以蛋白及杏仁粉製作而成的「朵娜」蛋糕,夾層採用比利時進口的榛果醬熬煮而成,搭配榛果焦糖奶油餡與鹽烤夏威夷豆、酒漬蔓越莓及葡萄乾,蛋糕冷凍後入口,口感層次豐富。

▲▼過年不想出門?多款人氣下午茶外送到府。(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朵娜」蛋糕口感甜而不膩,是店家人氣不衰的人氣必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朵莉甜廚 法式藍帶甜點」的店家從法國藍帶取得好滋味,店家最為推薦每日現烤出爐的「可麗露」,其中加入Bacardi 百家得萊姆酒與金黃香料萊姆酒,讓甜點吃起來有甜味,卻不過於膩口,表層微硬口感外脆內軟又帶著焦糖香氣。

若想來點港式飲茶,「點8號」餐廳推出「點8號九宮格」,內含蝦餃皇、蝦仁鮮燒賣、 魚子鮮燒賣、經典魚翅餃、紅藜珍珠丸、三絲如意捲、腐皮鮮蝦捲、三色海棠果及臘味蘿蔔糕等港式小點,提供消費者中式下午茶的選擇。另外,「炎香樓」推出的「土豪金鹹水餃」為廣東、港澳一帶常見的點心,外型像元寶是春節過年期間祈求「財源廣進」的必吃美食,內餡更加入蔥、薑、蒜、韭等配料,取蔥得聰明、蒜得會算、韭得長久、薑得向上的吉祥諧音,適合過年討吉利。

▲▼過年不想出門?多款人氣下午茶外送到府。(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港式飲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