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14天內入境陸生自主隔離「三餐叫外送」 教育部嚴令各校落實防疫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湖北省包括武漢地區14天內入境的學生,將進行自主隔離。(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大陸已有30省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全台防疫拉警報,衛福部26日宣告全面禁止湖北人士來台,也暫緩陸生入台兩週,教育部於今(27日)發出3大聲明,台大也出面回應,對於由湖北省包括武漢地區14天內入境的學生,將進行自主隔離,全面防止疫情入侵校園。

教育部表示,未來針對湖北的陸生到台灣之後,學校應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第三類採「集中監測管理」方式,由學校落實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針對陸生來台回應。(圖/記者崔至雲攝)

工作指引全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發文教育部及移民署配合辦理。自1月26起日陸生暫緩來台兩週(1/26~2/9),並視疫情發展情況再決定開放日期。若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重新開放入境的陸生,學校均需依上開工作指引第三類採「集中監測管理」方式辦理。

台大校方則表示,校內防疫策略及做法會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相關細節正由該校保健中心擬定中,對於陸生管理計畫,會參考教育部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隨時調整,目前依規定對於由湖北省包括武漢地區14天内入境的學生,將進行自主隔離,已有處理的SOP:自我隔離的同學,飲食以三餐叫外送處理,不可離開住宿房間,不應外出上課。

另外,入境已超過14天者,身體無不適者不受上述管制,但仍會請其注意身體狀況。中國大陸其他地區於14天内入境之同學,則進行健康自主管理。此外,已規劃在每一教室出入口及電梯與樓梯處,放置酒精殺菌洗手劑全面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