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武漢肺炎傳染源 大陸三部門公告「嚴禁野生動物交易、轉運」

▲▼武漢肺炎源頭找到了!野味市場價目表曝光:活孔雀一隻500。(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野味市場價目表曝光,活孔雀一隻500。(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僅剩西藏尚未「淪陷」,為了阻斷可能的傳染源和傳播途徑,大陸三部門發公告指出,自本公告發佈之日起至全國疫情解除期間,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

根據大陸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網站,為嚴防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感染的肺炎疫情,大陸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決定,嚴格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交易,飼養的野生動物也不可對外擴散、轉運。

▲▼武漢肺炎源頭找到了!野味市場價目表曝光:活孔雀一隻500。(圖/翻攝自微博)

《市場監管總局 農業農村部 國家林草局關於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的公告》

一、各地飼養繁育野生動物場所實施隔離,嚴禁野生動物對外擴散和轉運販賣。
二、各地農(集)貿市場、超市、餐飲單位、電商平臺等經營場所,嚴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交易活動。
三、社會各界發現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的,可通過 12315 熱線或平臺舉報。
四、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加強檢查,發現有違反本公告規定的,要依法依規嚴肅查處,對經營者、經營場所分別予以停業整頓、查封,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
五、消費者要充分認識食用野生動物的健康風險,遠離“野味”,健康飲食。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