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1/31「禁組團赴陸旅遊」!觀光局公布旅客解約退費原則

▲▼機場,松山機場,春節,返鄉,人潮,防疫,口罩,武漢肺炎。(圖/記者李宜秦攝)。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大陸發布中國旅遊禁令。(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止不住,大陸官方無預警發布中國旅遊禁令,交通部觀光局今(24)日下午也宣布即日起至1月31日止,全國旅行社暫停出團至中國大陸(不含港澳)旅遊,以保障國人及旅客自身安全與權益。稍早前,觀光局公布參團旅客解約退費原則,將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進行退費相關動作。

觀光局表示,為因應大陸武漢地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加劇,再加上目前陸方已宣告暫停經營團隊旅遊,並已對多個城市進行人流管制,為有效防堵疫情擴大,除要求全台旅行業暫停接待大陸觀光團,自1月25日0時起至1月31日止,旅行業也將暫停組團前往中國大陸地區(不含港澳)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指出,目前已和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商定赴中國大陸地區(不含港澳)旅遊旅客參團解約退費處理原則,將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雙方當事人之事由,致本契約之全部或一部無法履行時,任何一方得解除契約,且不負損害賠償責任」進行辦理。旅客可拿回全數旅費,除旅行業提出已代繳之行政規費,或履行本契約已支付之必要費用之單據,經核實後予以扣除,旅客僅能拿回餘款。

最後觀光局強調,旅行業者須確實依上述處理原則辦理旅客解約退費事宜,並以對旅客有利者為優先考量適用,旅客如欲延後行程或轉團者,仍得洽商旅行社辦理,若雙方遇有解約退費之消費爭議無法解決,得檢附相關收據及契約以書面向旅行業品保協會或觀光局申訴。

另針對目前航班調整部分,華航表示配合兩岸政策,已同步通知承銷業者取消相關團體,後續將視需針對部分大陸航班做必要之整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