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抵抗力對抗季節流感 台大教授:多補充維他命、人蔘

▲▼台大教授指出,人蔘有助於改善免疫力。(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經韓國研究證實,人蔘有助於增強抵抗力。(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冬天是流感好發的季節,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國際傳統暨互補醫學協會理事長沈立言指出,按時補充綜合維他命有助改善免疫力,且根據韓國研究報告指出,人蔘對於強化身體機能有所幫助。

流感症狀多為發高燒、頭痛、流鼻水、喉嚨痛、咳嗽、肌肉酸痛及疲倦等,沈立言說,根據鑽研食療研究的結果,對抗流感需加強「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呼籲保健應從日常建立起,並提供多種訣竅提供強化身體機能的方法,以更能有效對抗流感來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立言指出,因現代人作息不穩定且進食時間不固定,因此需要定時補充身體所需的基礎營養素,建議按時補充綜合維他命、維他命B、維他命C、維他命E交替食用,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

▲▼台大教授指出,人蔘有助於改善免疫力。(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台大教授指出,人蔘有助於改善免疫力。(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另外,沈立言表示,由於國內外已有多重研究證實6年根高麗蔘可調節免疫力與記憶力,根據漢代醫學家張仲景的《傷寒論》中,提到用八綱辨證區分陰陽、表裏、寒熱、虛實的身體狀況,而6年根高麗蔘含有30多種人蔘皂苷,能提振精神、補充元氣,因此建議先了解自己的體質,依身體狀況適量食用6年根高麗蔘。

沈立言說明,根據韓國的研究期刊發表內容,6年根高麗蔘可調節身體免疫力,並指出,當身體受到病原菌感染後,會產生發炎反應,但適度的發炎反應其實有利於身體對抗病菌,以維持自身免疫力。並根據2004年、2011年韓國團隊的小鼠細胞實驗,證實6年根高麗蔘富含的人蔘皂苷Rg1可促使脾臟細胞中的輔助性Th2細胞分化,避免細胞性免疫發炎,同時可降低骨髓衍生之抑制型細胞聚集,進一步提升T細胞的功能,提升免疫力。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