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大亨也想救遠航!投資人團隊最多給20億 張綱維:願讓董座

▲遠東航空記者會,投資人代表蔡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東航空記者會,投資人代表蔡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去年爆出停飛危機,民航局申請予以廢證。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只要民航局同意復飛,新投資人就會挹注資金,維持上千名員工的工作權益。對此,交通部則發出2點聲明,呼籲張綱維優先照顧員工,儘速發放積欠薪資讓員工好好過年,並強調如有投資人願意投資遠航,可依法提出申請,但須經過民航局5階段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投資人代表蔡孟哲聲明,為了遠航一千多名員工家庭生活,也為了離島民眾權益,只要政府給遠航復飛條件,本人將挹注資金投資,完成所有復飛條件,接手遠航經營權,目前準備的投資基金約15到20億元,且投資人不只一位,有數位投資人。張綱維也表示,願意讓度經營權,董事長換人當,簡單來說就是要募集30億,目前已可募集完畢。

投資人代表蔡慧玲表示,投資團隊不只蔡孟哲,還有中部林姓房地產大亨,投資人都看好遠航是個歷史悠久、品牌良好、員工素質佳的品牌,之前純粹是因為張綱維獨資太辛苦了,差點資金斷裂,她表示,「政府如果不想讓問題擴大,就讓遠航復飛」,只要復飛金流就會進來。

蔡慧玲說,希望政府挺企業,若民航局堅持廢證,投資人恐怕不會願意從頭再來。張綱維表示,只要開出復飛條件,資金就會進來,但若依然是廢證,資金就絕對是不會進來,他說,「希望民航局告訴我們復飛遠航要有多少資金、要做什麼,我們會立刻準備資料提報」。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聲明。(圖/遠航提供)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聲明。(圖/遠航提供)

對此,交通部則發出2點聲明,呼籲張綱維優先照顧員工,儘速發放積欠薪資讓員工好好過年,並強調如有投資人願意投資遠航,可依法提出申請,但須經過民航局5階段審查。「經營國際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新臺幣六十億元;國內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新臺幣十五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