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掏空遠航數十億元!張綱維2開聲押庭 羈押禁見獲准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日到法院開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綱維2日到法院開庭前受訪表示,如果被羈押,遠航就完了。(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數十億元,因涉嫌回公司搬走現金,3月31被檢察官以逃亡、滅證之虞聲押遭法院駁回,裁定800萬元交保後,檢方抗告成功,案件發回台北地院今天第2次開庭,張被傳喚出庭錢喊冤澄清窮盡力氣在救公司,不可能逃亡,法官最後裁定羈押禁見。

根據高院撤銷前次張綱維獲准交保的理由,張綱維涉級的犯罪所得高達數十億元,2019年12月遠航停飛風波期間,疑似詐領遠航現金2次共930萬元,2020年2月24日以及3月27日,又回公司提領1500萬元,總計達2430萬元,卻只需要繳交800萬元保釋金,不符合比例原則。

此外,張綱維不理會先前檢察官祭出限制住居令,擅自搬家,且經營航空業,在國內外人脈、資力都好,又在近期突然將名畫等個人財產搬到親友家中藏放、還籌款安頓親友,確實有逃亡、勾串、滅證之虞,因此撤銷北院先前的交保裁定,將全案發回台北地院重新開庭,法官最後裁定羈押禁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羈押攻防第二輪!涉詐領遠航2430萬元 張綱維:窮盡力氣救公司「都我的錢」

獨/與翁仁賢多次庭上怒槓 判死法官聞死訊秒回:「喔,今天ㄅㄧㄤˋ掉啦!」

大同市場派炒股暴賺11億元案 股市金主掮客獲利3億元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