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首次「大陸台商」春節聯誼 張小月:報名相當踴躍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蔡英文發表談話,照片已上傳後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去年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餐會舉辦時,時任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與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勝選連任後,首次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餐會將於1月30日召開,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21日)受訪時說,報名參加的台商「人數非常踴躍」,海基會也會藉此期間就「反滲透法」實施多做說明。她強調,「絕對不會說是回到過去的白色恐怖的時代。」

慰勞在陸台校台籍教職員辛勞,海基會今舉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包括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教育部代表,大陸華東、上海、東莞等地台商子女學校董事長、校長和教職員均出席與會。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陳政錄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陳政錄攝)

對於「反滲透法」實施,張小月指出,反滲透法是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民主,並不是為了反交流。只要是正常來往做生意、正常交往的,完全不用擔心,反我們所反對的、‌‌防範的主要就是說,接受境外敵對勢力或接受對岸的指令,‌‌或者是說接受金錢的援助,來做違背我們‌‌國家安全的事情。」

但她也坦言,近期由於對法律內容還沒有很正確的了解,台商理解、擔憂兩種聲音都有,所以海基會已經成立聯絡窗口,對台商、陸配加強宣導其必要性。

值得注意的是,海基會也將於春節後,舉辦2020年大選後首次的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會,屆時總統蔡英文是否出席、台商參與率廣受各界關注,也被視為兩岸關係風向標。張小月多次強調,報名「非常踴躍。」

她說,這次報名參加的情況非常好,估計此次的春節台商聯誼餐會,「會是一場盛大成功的餐會。」張小月也提到,對於台商關心反滲透法情況,海基會也會藉此機會舉辦說明會、加強與台商互動說明。

她還在致詞時說,總統蔡英文已經對重啟兩岸溝通遞出橄欖枝,只要在「和平、對等、民主」的基礎上,隨時可以和大陸方面展開對話。

▼海基會2020年1月21日舉辦年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海基會2020年1月21日舉辦年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姊姊妹妹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