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流助陸官員來台案 檢察官傳喚白狼之子出庭說明釐清案情

▲▼統促黨中資案,台北地檢署傳喚白狼張安樂、他的兒子張瑋。(圖/記者楊佩琪攝)

▲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涉嫌幫助大陸官員假交流名義來台將遭檢察官傳喚。(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大陸統戰、民政、體育等部門公務員以「假交流」名義來台案,懷疑「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開設的華夏大地與名家等旅行社,2年多來已幫助7000人次陸客非法入境台灣,去年12月陸續傳喚白狼、白狼媳婦到案後,原本人在對岸的張瑋近日返國,檢察官已通知張瑋下午出庭說明釐清案情。

根據檢警調查,大陸黨政公務員不能以一般觀光名義來台,洪姓前記者涉嫌利用民間協會名義,發送「邀請函」,讓大陸公務官員申請入境來台,洪姓前記者遭約談到案後坦承犯行,檢警隨即清查包括華夏大地在內的20多家旅行社。

▲▼白狼張安樂與媳婦王姝茵離開台北地檢署。(圖/記者羅志華攝)

▲白狼張安樂和媳婦王姝茵先前已經被傳喚出庭過。(圖為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2019年12月17日,北檢指揮刑事局、移民署發動第2波搜索時,經營華夏大地旅行社的白狼之子張瑋不在台灣,白狼張安樂以證人身分到案作證,白狼媳婦、張瑋的妻子王姝茵訊後被檢察官諭令25萬元交保。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潤寅假交易詐貸386億!楊文虎21日下午遣返回台 神鬼夫妻遭求處30年徒刑

小燈泡案兇手王景玉三度逃死 高院:未達永久隔絕社會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