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頻傳! 海基會張小月:未接獲在陸台人疫病通報、將加強宣導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海基會表示尚未接獲有台灣人感染確診訊息。(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一個月,累積超過200例確診、4人死亡,台灣花蓮、新竹更傳出疑似疫情,面對春節將至,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21日)受訪表示,尚未接獲有在陸台人的疫病通報,年節期間海基會、陸委會等均會透過管道,持續加強宣導國人防疫。

張小月今出席「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慰勞返鄉的大陸上海、華東、東莞地區台商子女學校台籍教職員辛勞,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陳政錄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陳政錄攝)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也傳出疑似案例,《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問是否有在陸台人受到感染。張小月說,目前海基會方面並未接受到這類訊息。她補充,如果要取得更新、更全面的資訊,「可以去詢問衛福部。」

她也提到,在春節期間,海基會對所有往來兩岸之間的台灣人士也好、中國大陸人士也好,我們都會加強提醒,請大家特別要小心,要注意防疫。

據了解,「武漢肺炎」爆發一個月以來,已擴散至大陸其他省份,截至1月21日,廣東省累計14宗、深圳市8宗、珠海市3宗,北京5例、上海市1例,武漢市累計已達198例,大陸全境累計報告218例。另外,疑似病例包含四川省、雲南省、廣西省、山東省等地。

此外,泰國、日本、南韓也出現感染個案。泰國衛生部門13日證實,一名自中國大陸赴曼谷的旅客,確定感染引起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為中國武漢以外首宗境外確診個案。日本隨後也出現病例,一名30多歲中國籍男性在武漢感染新型肺炎,隨後返回日本神奈川縣,成為日本第一個確診案例。南韓則於20日確認國內出現第一名確認患者,為中國籍女性。

中國大陸武漢市去年12月底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2020年1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隨大陸數億人集體移動的「春運」登場,以及春節期間大陸台商返鄉、陸客來台,正考驗兩岸相關單位的防疫能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