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節700萬中國人出境 CNN:武漢肺炎「面臨最糟時機」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去年12月開始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目前確診病例持續增加。CNN指出,隨著中國公民即將在新春期間出遊,該國政府也面臨極大挑戰,對於想要控制疫情的衛生單位來說,這可能是最糟糕的時機;根據中方官媒報導,去年有近700萬名中國旅客在過年時出國。

CNN形容,中國春節期間人潮的流動,可說是世上最大規模的一場「人類遷移」,屆時該國民眾將搭乘火車、巴士與飛機與家人團聚,也有大批群眾選擇前往海外度假。光是去年新年,就有約700萬名中國旅客出國。因此,現在可能是中國衛生部門所面臨最糟糕的時機。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已證實,這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醫療人員也受到感染。目前,南韓有確診1例病例,泰國2例,日本則是1例,患者都曾到訪武漢。

英國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科學主任特納(Mike Turner)表示,與50年前相比,一個聯繫更加緊密的世界,疫情也可能更快在全球間擴散。中國境內已報告越來越多的病例,可見疫情已在武漢之外傳開,北京、上海等地都出現確診病例,其他區域也有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

熟悉傳染病的專家法勒(Jeremy Farrar)也是惠康基金會的負責人,他認為此次疫情非常令人擔憂,可能患者只出現輕微症狀,就會使得實際感染的人數與官方說法有落差。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與咳嗽,這也是常見的流感症狀。

中國官方確認的200多起病例,與英國研究人員估算的1700人相差甚多。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近期研究,感染武漢肺炎患者的人數可能被嚴重低估,這提高病毒擴散至海外的風險。

武漢是擁有1100萬人口的交通熱點,有著直飛紐約、洛杉磯、雪梨、巴黎、倫敦的航班,還有前往其他中國城市的100多個國內班次。除了美國上周宣布加強在機場對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檢驗,澳洲21日也表示會增加相關舉措。

►WHO:武漢肺炎可能「持續人傳人」 22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疫情

►南韓爆首例武漢肺炎!35歲陸女病情好轉已無症狀 疑似個案再添3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