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流傳攻台兵推照 國防部:完成整備能安心歡度春節

▲▼大陸各社群媒體流傳一張兵推照片。(圖/微博)

▲大陸各社群媒體流傳一張兵推照片。(圖/微博)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的「微博」、「鼎盛論壇」、「天府社區」日前流傳解放軍「南部登島作戰群指揮所」的兵推照,被認為是模擬往台灣南部進軍。對此,國防部20日表示,國軍能掌握台海情勢,三軍戰備部隊均完成相關整備,保持高度警覺,全民能夠安心歡度春節。

根據釋出的畫面,顯示南台灣的3D模型地形圖,也有南部登島作戰群裝載航渡圖,資訊被解讀是解放軍模擬攻占金門後拿下澎湖,將繼續往台灣南部地區進軍。

不過,雖然此照片來源不明,但在各社群媒體上流傳。對此,國防部20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國軍基於確保國家安全之職責,對於台海及區域安全情勢,與當面共軍演訓、機艦動態等,均能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嚴密掌握,即時應處。

國防部指出,國軍秉持「國防安全無假期」的精神,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三軍戰備部隊均完成相關整備,保持高度警覺,確保台海安全與穩定,使全民能夠安心歡度春節,籲請國人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