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免費試乘超夯!人潮踴躍兩日運量逾8萬3千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19日起開放免費試乘,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搶搭,試乘首日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親自試乘外,截自下午四點人潮運量衝破5萬5千人,第二天則是達到2萬8千人,累積至目前已經高達8萬3千人。

新北環狀線試乘階段於每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開放民眾進站,早上九點不到,環狀線各車站已出現排隊人潮,搶先體驗新的捷運路線,截至下午四點環狀線收班統計,試乘首日搭乘人潮逾5萬5千人,20日則是8萬3千人。

環狀線在試乘期間比照實際營運模式,離峰時段約8分鐘1班車,並將視人潮狀況機動加發列車,由於試乘首日人潮踴躍,各車站湧入大量乘客,發生民眾在列車關門時急欲進出車廂,所幸車門防夾裝置啟動及時彈開,無人受傷。

捷運局表示,試乘初期臺北捷運公司站務人員會加強引導,並機動增加停靠站秒數以維護搭乘安全,同時也視人潮加開班次疏運,試乘首日下午的營運班距就縮短為6分鐘25秒。

另外,試乘首日部分車站也發生手扶梯異常暫停運行,第一時間車站人員立刻排除恢復運轉外,負責維護的臺北捷運工程局,也將於收班後檢視。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試乘期間乘客發現的問題與小缺失,都會在利用收班後檢討改善,以提供旅客高品質的服務。

新北環狀線串聯多條捷運路網,除了正在興建的捷運路線,現有6座車站可以轉乘其他路線,提醒於板橋站、新埔民生站「站外轉乘」時,持單程票的旅客需使用「黃色轉乘閘門」出站,持電子票證旅客,可於任一閘門出站,兩者在20分鐘內轉乘,視同相同車站轉乘合併計算里程。

環狀線中,機場線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原規劃留有預辦登機設施空間,經向中央積極爭取建置,目前已建置完成,待新北環狀線通車後啟用,屆時新北市民可直接由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內連通機場線,使用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不必繞行臺北車站,將可大幅節省旅程時間。

▲▼新北環狀線通車。(圖/小珊珊wow好吃好玩,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北環狀線通車。(圖/小珊珊wow好吃好玩,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北捷運環狀線板橋站,LED燈飾,公共藝術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板橋站,LED燈飾,公共藝術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環狀線除了功能性之外,也結合公共藝術,分為二部分,一為全線色彩變化,二為以「七彩寶盒」為概念打造的特色車站板橋站。

新北環狀線板橋站特別找來國際知名的法國藝術家 Daniel Buren(丹尼爾 ‧ 布罕)操刀。布罕為 60 年代以來極限主義的代表人物,作品曾於龐畢度中心、LV 基金會、古根漢美術館等展出,也曾為 Frank Gehry(法蘭克‧蓋瑞,曾獲普利茲克獎的美國後現代主義及解構主義建築師)設計的 LV 基金會大樓披上彩色外衣,讓整座建築猶如一件巨大的公共藝術。

另外,特別在新北產業園區站、大坪林站、景安站及頭前庄站等4座轉乘站,設置「音樂通廊」。其中,大坪林站、景安站與頭前庄站,將營運時間分為「6至12時」、「12至18時」、「18至24時」3個時段,委託松山線到站音樂創作者周岳澄,分別以「穿梭」、「印象」、「歸途」3個主題,譜出「小市民的一天」,用原創音樂讓新北市民有共同的音樂記憶。

新北市府捷運局提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大廳層,也設置「音樂通廊」,以「轉身」作為主題原創音樂,讓往返機場旅客放慢腳步,享受一場音樂之旅。

▲▼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民眾踴躍搭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民眾踴躍搭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民眾踴躍搭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試乘,民眾踴躍搭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