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靠解鎖手機破案 蘋果態度堅決:目前不會為政府開設特權

▲▼庫克,Tim Cook。(圖/路透社)

▲蘋果目前仍展現固守用戶隱私的決心。(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據外媒最新報導指出,從1月20日開始,蘇格蘭警方可為了破案,開始使用所謂的「網路資訊亭」(cyber kiosks),檢查和提取智慧型手機中的相關資料。

調查人員可以透過這些「資訊亭」破解受害者、嫌疑犯和證人的設備,無論這些設備是在調查過程中自願上交還是沒收的,蘇格蘭法律已經給予執法部門拿走涉案人員的設備,並且無限期扣押的權力。

與蘇格蘭情況相似,美國執法部門也開始嘗試從智慧手機當中提取資料。FBI和檢察總長William Barr,要求蘋果公司協助解鎖恐怖分子阿爾薩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mi)的兩部iPhone。

然而,蘋果表示,目前並不會為政府開設特權,即不會在系統中留下後門,讓用戶的資料可以隨意暴露。

在破案與資安之間,執法與企業道德的界線該如何拿捏。根據專業人士說法,即便不透過蘋果,美政府部門是可以自己搞定這件事的。
 

# 變臉的速度比科技進展還快?就是她了!.....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為加密系統留後門 是很糟的想法
蘋果有無協助美國政府解碼iPhone引爭論 資安專家點出:FBI有能力獨立破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