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採訪美國總統!陸著名主持人趙忠祥病逝...網淚:一個時代的逝去

▲▼ 趙忠祥 。(圖/澎湃新聞)

▲趙忠祥先後主持過13屆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圖/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著名電視主持人趙忠祥因癌症擴散,今(16)日上午7點30分在北京病逝,享壽78歲,告別儀式將在1月20日上午10點在八寶山殯儀館舉行。作為第一代電視節目主持人,趙忠祥不僅先後主持過13屆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更是中共建政後,首位採訪美國總統的記者。

▲▼ 趙忠祥 。(圖/澎湃新聞)

▲ 趙忠祥去年參加《我們的師傅》錄製 。

趙忠祥兒子趙方在微博發文,稱「父親於2019年底感到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發現身患癌症,已經擴散。為了不影響家人的心情,父親一直樂觀而積極地配合治療。他非常尊敬醫護人員,多次向他們表示感謝。住院期間,母親一直陪伴在身邊,盡心照顧,直到父親安詳離去。」

中共前領導人周恩來曾於1960年親自批示,從北京數千名應徵者中,挑選趙忠祥進入電視台成為第一位男播音員。出生於河北省邢台市的趙忠祥自此,在電視台工作40多年,共轉播與主持大陸國慶慶典9次,創下無人超越的紀錄。

▲▼ 趙忠祥 。(圖/澎湃新聞)

▲ 趙忠祥採訪時任美國總統卡特 。(圖/澎湃新聞)

此外,趙忠祥曾於1979年跟隨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訪美,期間進入白宮採訪時任美國總統的卡特(Jimmy Carter)。見到卡特後,趙忠祥的第一句話是,「總統先生,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電視台記者第一次有機會,採訪一位美國總統。」

趙忠祥病逝的消息在網路掀起熱議,不少人感慨「一個時代正在逝去」。網友紛紛表示,「願趙忠祥老師一路走好」、「趙老師一路走好,記得您的動物世界,無論如何他也給大家帶來了歡聲笑語」、「永遠記得您獨特的嗓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