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用好油」顧健康!網紅可藍送橄欖油陪老媽煮年菜 Yuki清爽「加油」顧身材

▲▼得意的一天,年菜。(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過年烹煮年菜時,只要選對油並且控制好油溫,年菜就能美味又健康。(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慶團圓,從除夕圍爐開始,餐桌上少不了一道道的豐盛年菜,吃得心情爽快,身體卻可能承受不住這樣的美食「轟炸」。想要吃得有品質,除了新鮮食材,還必須從每盤菜餚都使用的「油」下手,選好油並且了解油品的最佳烹調方式,才能吃得澎湃又顧好全家人的健康。

國民健康署建議,料理時選用植物性油脂,內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有助健康,像是「得意的一天」義大利原裝進口橄欖油,就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達78%以及營養的橄欖多酚,用它來煮菜,從第一關就讓家人吃得安心。

想讓年菜煮起來美味又健康,依照油脂發煙點(加熱時剛起薄煙的溫度)選擇料理方式、掌握油品烹調溫度也是關鍵之一,很多人認為橄欖油不能高溫,其實只要選用經過專業精煉的橄欖油,即可製作各式料理。不少過年大菜像是糖醋魚、紅燒獅子頭等,都需要大火快炒或煎炸,可選用發煙點達攝氏210度的得意的一天義大利純橄欖油(100% Pure Olive Oil),除了吃得到食物的營養美味,還能嚐到芬芳的橄欖果香;得意的一天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發煙點為攝氏180度,則非常適合製作涼拌的年節開胃小菜。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過年,義大利經典橄欖油禮盒。(圖/截自得意的一天官網)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義大利原裝進口,提供兩種不同橄欖油適合不同料理方式,品質優、更安心。(圖/截自得意的一天官網)

知名網紅可藍時常在臉書分享自己下廚的心得成果,自從有了孩子,可藍更加注重食用油的品質,挑選油品首要選擇熟悉的品牌,對品質更安心。今年春節,可藍選擇自己很喜歡、一直在用的得意的一天橄欖油,打算用它為家人準備豐盛美味的年菜,回娘家也選擇得意的一天春節限定「義大利經典橄欖油禮盒」表孝心,內含2瓶1L的義大利純橄欖油(Pure Olive Oil),不光是要用熟悉安心的品牌,補好補滿媽媽的廚房,更要和媽媽一起用橄欖油煮出懷念又好吃的「媽媽的味道」。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過年,義大利經典橄欖油禮,可藍,Yuki。(圖/截自可藍fb)

▲可藍當媽後,除了注意蔬菜攝取,避免肉品食用過多之外,料理用的油品選用得意的一天。(圖/截自可藍fb)

知名親子部落客Yuki也提到,近來她因為實行減醣而勤於料理,除了多吃原型食物,好的油脂也非常重要,所以她不論熱食或冷盤都很常使用得意的一天純橄欖油。過年到了,Yuki表示還是要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她選用鮭魚搭配得意的一天橄欖油和檸檬並用氣炸鍋料理,一道「檸檬鮭魚排」快速完成,加了橄欖油的魚肉無敵滑嫩;年節大魚大肉得多吃點蔬菜均衡一下,Yuki端出蝦仁生菜沙拉,只要洗淨生菜,擺上番茄、蝦仁,淋上得意的一天橄欖油、撒上黑胡椒,吃起來爽口不油膩,過年有魚有蝦超豐富!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過年,義大利經典橄欖油禮,可藍,Yuki。(圖/截自yuki life fb)

▲Yuki家的年菜有魚有蝦,而且用得意的一天橄欖油烹調,口味清爽又健康。(圖/截自Yuki's Life fb)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過年,義大利經典橄欖油禮,可藍。(圖/得意的一天提供)

▲得意的一天推出義大利經典橄欖油禮盒,內含義大利純橄欖油1L共2罐。(圖/得意的一天提供)

年節期間,不論是走春到別人家作客或是返鄉與父母團聚,可藍、Yuki推薦金色禮盒包裝的得意的一天「義大利經典橄欖油禮盒」,全聯及各大量販、電商平台都買得到,造型有質感又高貴不貴,送禮有品味還能不傷荷包,最重要的是,透過好油傳達希望對方健康的心意,新的一年持續為彼此的感情「加油」打氣。

了解更多: https://reurl.cc/e5Y4N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