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德代理主席關鍵原因曝光 20中常委推舉...他當場承諾2件事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5日下午正式通過黨主席吳敦義請辭案,原本會中決議以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代理黨秘書長處理後續補選事宜,度過暫時沒有黨主席的空窗期,但人民團體法規定必須要有代理人,原本暫定下週中常會討論出代理黨主席人選。但是在吳敦義離場後,中常委們突然決定立即開會,並推舉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而林榮德當場承諾兩件事:一、不會參選下一屆中常委。二、不會參選下一屆黨主席。

文傳會在中常會會後轉述,表示在黨主席改選(3/7)之前不會有代理主席,由曾銘宗為代理秘書長,繼續維持黨務作業與黨主席、中常委改選事宜。

同一時間,留在中山廳裡的中常委們突然召開臨時中常會,一同決議由林榮德代理黨主席。據了解,中常會原本決議留到下一次中常會再討論代理主席,但會後他們認為,事不宜遲,既然人都在場,就馬上討論。

這場推舉林榮德代理黨主席的臨時會中,出席者有20人,包括林文瑞、李德維、張育美、李傅中武、蔣根煌、蕭景田、吳陳瓊秋、沈慶光、陳宗興、曾文培、呂學樟、楊博仁、江碩平、林榮德、劉大貝、侯彩鳳、侯佳齡、謝坤宗、林杏兒、田方倫等中常委,並邀請曾銘宗加入會議。

會中決議由蔣根煌為臨時主席,最後「互推」出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過程中,中常委認為林榮德為適合人選,他無論是經驗與財力都符合需求;隨後,林榮德也當場承諾,不會再選下一屆中常委及黨主席,中常委也達成共識。

因此,文傳會在中常會後舉辦轉述會的同時,中常委馬上聯繫曾銘宗加入臨時會議,會後再由曾銘宗與林榮德親自向媒體宣布。

於外界認為林榮德也是「吳系」是否為吳敦義黑手沒有離開國民黨,不具名中常委指出,依照這個情勢,黨內已經沒有所謂的吳系中常委,若要嚴格來說,林榮德屬於老連系,所以並沒有黨內留下吳敦義影子的說法。另有一說他是王金平的好友,未來也能夠協助黨內整合,成為溝通橋樑。

林榮德強調,國民黨這次受到空前衝擊,未來會深切改革,「我接任代理主席,就是要平穩的讓黨主席跟中常委改選圓滿順利,以公開、公平、公正選出本黨最有能力、重振本黨雄風的最適當人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資深中常委反撲「倒吳」!林榮德為國民黨代理黨主席
► 吳敦義指定!曾銘宗代理國民黨秘書長負責黨務運作

更多相關新聞...
► 國民黨衝突現場!「青黨行動」高喊老人下台...與黨工互嗆後直接開打
► 
吳敦義提案曾銘宗接代理主席遭中常會否決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