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817萬票不代表對執政無條件支持 照顧國民不因政黨傾向而減損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0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15日下午,首次回到民進黨參與中常會發表談話時表示,817萬張投給她的選票,不能簡化成人民隊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並強調每一張選票的託付都要記在心上,每一個國民照顧不能因為政治傾向而有絲毫減損。

蔡英文下午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一起回到民進黨中央,她在發表談話時表示,團結的民進黨就會獲勝,這個道理大家都懂,這一次又一起做到了,她首先感謝卓榮泰主席帶領的黨務團隊,包括每一位常委,還有主管跟工作同仁的努力,「這一年來大家真的很辛苦,我要表達我最深深的謝意」。

蔡英文強調,這次得到817萬張票的支持,但很清楚,人民投票給她有很多原因,有的當然是始終的支持者,有很多是對未來抱持期待的年輕人,當然還有只是不喜歡對手,或反對一國兩制主張的人選擇投票給她,「這些不同原因不能夠簡化成,人民對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
」。

蔡英文說,就像她當選那一晚說的,支持的人感謝,沒有支持的人也要理解,並伸出雙手,拿出更大誠意擁抱他們,化解他們的疑慮。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可愛,在於不會因為失敗而灰心喪志,也不會因為勝利就忘記反省,選舉結束後,保持政局穩定,用對話化解對立,團結整個國家是執政團隊當務之急。

蔡英文說,每一張選票的託付都要記在心上,每一個國民照顧不能因為政治傾向而有絲毫減損,她再次謝謝卓主席、羅秘書長跟伙伴們這些時間的付出。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中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賴清德在勝選後首次回到民進黨出席中常會,並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出席中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勝選後首次回到民進黨出席中常會,並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