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藏12億現金曝光!陸金融貪官賴小民「超市」藏3噸贓款 被指有上百情婦

▲▼             。(圖/翻攝自中新網)

▲賴小民2009年起擔任華融總裁、董事長、2012年9月起,出任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2018年4月17日,賴小民被查。(圖/翻攝自中新網)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華融」)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先前除了被爆出坐擁100多位情婦之外,更被查出貪瀆現金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11.73億元)。然而,近日又有調查指出,賴小民在北京竟有一處藏匿贓款的房屋,他更稱其為「超市」。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13日推出反貪腐紀錄片《國家監察》第二集《全面監督》中,賴小民親自認罪,爆出許多貪腐細節。賴小民指出,自己在北京市擁有一處專門「藏匿贓款」的房屋,裡面有多個保險櫃,存放的現金多達2.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73億元),重達3噸,若堆放在一起,超過3立方公尺。當初為了逃避調查,每次收賄都會要求對方用現金支付,之後再自己開車前往這處房子,親手將錢放進保險櫃。

▲▼             。(圖/翻攝自中新網)

▲▼賴小民專門存放大批贓款的房屋,擺放方式如同超市。(圖/翻攝自中新網)

▲▼             。(圖/翻攝自中新網)

賴小民表示,每次開車前往時,都會刻意多繞幾圈,以防有人跟蹤,此外,他更將這處房子取名為「超市」,只有自己和幾位情婦知情,只要提到都會使用這個「暗語」。對於超市的由來,賴小民則坦言,「因為每次一拿到現金就會往裡面放,就像經常會去超市,就把這裡取名為超市了。裡面的錢一分都沒花,最後組織上都收了,我要這麼多錢有什麼用,不敢花也不敢用,整天提心吊膽的。」

此外,賴小民除了現金,還收了大量房產、名車、名錶、黃金等等,他的違法所得最終數目,還須經過司法機關最終認定,但絕對是一個令人驚人的數字。賴小民表示,「金融行業中天天和錢打交道,而且接觸到的老闆動不動都是幾個億、幾十個億、上百億的,給你錢對他來說小菜一碟。」

紀錄片中指出,由於賴小民有意逃避監管,使得外部監管難以抵達,華融公司的內部監督也形同虛設,「賴小民案」成為近年來金融領域裡面影響極其惡劣的案件,他也因此被稱為「金額第一貪」。另據陸媒此前報導,賴小民涉「3個100」,即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