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洲消防宣布「超大野火」控制住了! 預報下周將有50毫米大雨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澳洲消防員13日宣布,蔓延面積最大的「超級大火」(megablaze)終於受到控制,加上未來天氣預報,潮濕天氣即將到來,讓受大火肆虐數個月的森林大火終於獲得喘息機會。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一名消防員在火場灑水灌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南威爾斯州一名消防員在火場灑水灌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在雪梨西北方的戈斯珀斯山(Gospers Mountain)的大型野火已經延燒近3個月;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消防員表示,他們終於佔了上風。新南威爾斯鄉村消防局(RFS)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雖然還有一小片區域的火勢有待撲滅,但整體上有望能徹底獲得控制。

這場大火延燒的面積已經達到大倫敦的三倍大小,再加上與之相連的數場大小不等野火,總面積已經超過80萬公頃。雖然這場大火即將獲得控制,但還有另外數十場大火仍在延燒中。

澳洲氣象局(BOM)預測,部分火場下周可能出現50毫米降雨,有助於緩解乾旱情況。新南威爾斯鄉村消防局形容,如果預報準確,「那就像是一次收到耶誕節、生日、結婚、周年紀念日和畢業禮物。」

另一方面,延燒數個月的野火已經對澳洲動植物生態造成災難性打擊,估計有10億隻動物死亡,無數植被遭焚毀。澳洲環境部長萊伊(Sussan Ley)警告,澳洲特有生物無尾熊可能被列入瀕臨滅絕物種清單。

►「2020愛妳愛妳」~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