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宣傳太成功!「回家投票」4字催出817萬票 一張圖看懂蔡英文勝選關鍵

▲▼回家投票在網路上的聲量。(圖/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回家投票近2個月是網路最熱門名詞。(圖/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2020大選蔡英文以817萬票創下「民選最高票總統」,突破馬英九765萬票的紀錄,外界認為勝選關鍵在於年輕選票,網站《網路溫度計》也透過大數據分析整理出圖表,一張圖看懂蔡英文大勝原因。

先前回應習近平、挺香港反送中等事件,蔡英文堅定守護主權的態度獲得很多年輕人支持,也因此獲得「辣台妹」稱號,將她的聲勢推向另一個高度,除了「芒果乾」議題發酵,選前各大網紅、政治人物紛紛喊出「回家投票」的口號,帶動年輕人與海外選民,成功催出74.9%的投票率。

《網路溫度計》利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近2個月來「回家投票」在網路上的聲量,累積起來竟然有11萬8781筆,最初是去年12月27日各大YouTuber拍影片呼籲網友,「回家投票」4個字漸漸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度,1月9日韓國瑜凱道造勢,百萬韓粉走上街頭的照片在網路上廣傳,綠營大咖紛紛出面喊話回家投票,激起民進黨支持者的危機感,讓聲量衝到突破1萬筆,最後的關鍵是在蔡英文1月10日的選前之夜,她在直播中再次強調回家投票的重要性,成功讓聲勢飆到2萬9670筆。

▲▼回家投票在網路上的聲量。(圖/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大部分聲量是從綠營擴散出去。(圖/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網站也整理出「到底是誰在炒作回家投票?」另一張圖表發現,回家投票最高聲量就是來自蔡英文的臉書,其次是她的Instagram,後面排名則包括民進黨、賴清德、陳菊等人臉書,可見綠營這次在回家投票議題上宣傳十分成功,順利在各大網站激起討論度,吸引更多選民一個拉一個返鄉投票,成為這次民進黨2020大勝的關鍵因素。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