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粉不哭!移民中國大陸4方案曝光 最快7年取得「永久居留」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2020總統、立委選舉落幕,蔡英文狂掃817萬票連任總統,民進黨再度取得立法院過半席次,部分鋼鐵韓粉激動痛哭,揚言蔡英文當選「就移民」。網上就有專頁製作一份移民中國大陸的懶人包,撫慰心靈受創的粉絲,最快只要7年時間,就能取得永久居留權。

▲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韓粉落淚擁抱。(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韓粉落淚擁抱。(圖/記者林敬旻攝)

臉書粉絲專頁「讓狂人飛」11日晚間貼文,分享一份用簡體字寫成的移民中國大陸懶人包,推薦可在LINE和微信上轉傳。以現況來說,大陸在法規上很難移民,成為專業技術人才是一個管道,不過資格認定似乎異常困難,「連祖克伯應該都無法被基於技術專業而認定合格」。

文中提到,目前有3個短期可行的方案。A方案是自己或家人和中國大陸籍公民結婚,就有資格獲得2年期簽證,允許在大陸工作或學習。B方案是獲得特定領域的專家證書,才有資格獲得1到2年的才有資格獲得。C方案是有一個長期的學習項目,例如就讀研究所,可以獲得1到2年的學習簽證。

▲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開票落後,韓粉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讓狂人飛」表示,以上3個方案都只是短期的簽證,沒有辦法永久居留,還隨時都有被大陸政府撤銷的風險。根據他的研究,雖然長期居留很難申請,不過還是有個小後門可走,即是持有香港護照,就能在中國大陸境內居住和工作「免簽證」;藉此方式,只要在香港生活個7年,自然就有永久居留的權利。

文章貼出後,不少網友表示要分享給難過的韓粉,「謝謝你們的整理」、「太貼心了,謝謝懶人包」、「剪完健保卡再出去」、「幫忙tag韓粉啊」、「太厲害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