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原住民快訊/民進黨守住一席 陳瑩自行宣布當選

▲▼立委陳瑩。(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陳瑩。(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20大選,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民進黨陳瑩在臉書自行宣布當選,而她目前的票數不是平地原住民第一位,但仍宣布當選,並表示努力衝第二名,連二任當選平地原住民立委。

開票後國民黨的鄭天財、廖國棟、黃仁以及民進黨陳瑩互有拉鋸,形成4搶3的局面,但之後黃仁逐漸落後,鄭天財、廖國棟、陳瑩逐漸拉開差距。

上屆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國民黨鄭天財以28.52%得票率、26,979張選票第一名當選,第二名為國民黨廖國棟,以20.58%得票率、19,468張選票,第三名則是民進黨陳瑩18.02%得票率、17,052張選票。

民進黨陳瑩連續兩屆當選平地原住民立委,在上屆順利當選立委後積極推動原住民花東祭典列車,此外本次參選更推出族語教學、產業觀光、居住、運動選手照顧等十大政見。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過年必備!涮嘴不膩的椒麻花生禮盒特價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