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已致1死亡!香港小二學生感染肺炎…校方:事前「沒有去大陸」

▲面對武漢不明肺炎,香港加強防疫檢控,有部分民眾外出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武漢不明肺炎,香港加強防疫檢控,有部分民眾外出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目前已經死亡1例,重症7例。截至10日,香港累計出現54宗懷疑個案,同時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疾病傳播情況令人關注。東涌天主教學校(小學部)公佈,一名二年級學生感染肺炎,事前沒有到過大陸;校方已將個案呈報衛生署,暫不用隔離患病學生就讀的班別。

據《香港01》報導,東涌天主教學校10日向家長發通告,發現一名學生感染肺炎。校方呼籲,家長如發現學生出現病徵,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等,應留於家中休息及盡早求診。通告中又指,校方會加強注意校園清潔,包括於小息及午膳後以漂白水清洗課室外地方,放學後將以1比49漂白水清潔課室。

東涌南區議員王進洋表示,已向校方查詢及證實事件,「患病學生為一名二年級生,但暫時未清楚該學生的病情。」

據《央視》報導,截至2020年1月10日24時,大陸專家組已完成病原核酸檢測,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已出院2例、重症7例、死亡1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所有密切接觸者739人,其中醫務人員419人,均已接受醫學觀察,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據了解,自2020年1月3日以來未發現新發病例。目前,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武漢市將繼續加強患者救治、流行病學調查,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做好防病知識普及,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