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沒有派系只有民眾!柯文哲左打藍右打綠 矢言成為第一大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把握選前最後催票機會,台灣民眾黨10日晚間在行旅廣場舉辦選前之夜。輪到柯文哲上台時,現場已聚集超過4000人,氣氛非常熱絡。柯文哲致詞時砲火對準民進黨怒轟貪汙腐敗、執政不科學不務實,並酸國民黨連在野黨都不會當,只會丟水球撕預算書,在政見辯論會上,也不見蔡英文、韓國瑜闡述政見只有口水戰。

▲▼2020選前之夜,民眾黨選前之夜,柯文哲進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2020選前之夜,民眾黨選前之夜,柯文哲進場。(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柯文哲表示,支持民眾黨,因為藍綠常在搞口水戰,民眾黨是理性、務實、專業科學數據,「大家都想發大財,可是愛情摩天輪、太平島石油可以發大財?綠營選舉到就大撒幣,錢不夠說要年改,後來錢夠了要搞前瞻計畫,我想問民進黨,到底錢夠還不夠?」繼不科學也不務實,如果藍綠不想解決問題還要製造問題,那乾脆讓民眾黨來做。

▲▼2020選前之夜,民眾黨選前之夜,柯文哲致詞。(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此外,民眾黨有信念、有價值,不會因為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會因為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柯文哲表示,批評新潮流不是沒有理由的,哪有高雄氣爆以後跑道中央升官當交通部長?然後再發生普悠瑪事件,下台後再轉到台灣港務公司當董事長,然後南方澳大橋再斷掉,「出包、換工作,再出包、再換工作,哪有回事?」

「為什麼批評高雄債務問題?我就是很怕欠債文化從高雄蔓延到全台灣。」柯文哲指出,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因為派系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看看他們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他們對部會首長的任命、對國營事業董長的任命,都是派系分贓,「我們民眾黨沒有派系,只有民眾,而且我們會反省、會改進,但是他們永遠都不會」。

▲▼2020選前之夜,民眾黨選前之夜,柯文哲致詞。(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柯文哲說,要讓台灣正常化,「守護主權,廢話當然要守護主權,但不是嘴巴守護主權,更不可以把不同聲音的人,就說成是中共同路人」,要解決黨同伐異的麥卡錫主義,「守護台灣需要明治維新的決心,而不是搞義和團」。此外,如果不能提高政府執行率效率,如何守護台灣主權?國際政治很現實,就是實力原則。

「前幾個禮拜,總統政見會跟辯論會,看來看去很傷心。」柯文哲大酸,少子化、能源問題、核能問題,人民關心的問題,整個辯論會只看到口水戰,沒有提到政策,「小英總統說勞工是他心中最軟的一塊,可是我看整個辯論會勞工兩個字根本沒有出現過;韓國瑜說要發大財,可是在總統政見發表會也看不出怎麼發大財,我認為罵蘋果日報也不會發大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