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平均15分鐘就有女性遭性侵 加害者僅有27%被定罪

▲▼印度許多抗議人士走上街頭希望政府正視女權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許多抗議人士走上街頭希望政府正視女權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印度政府上週四發布最新數據,2018年平均每15分鐘就有一名婦女被性侵害,和過去的數據相比,並沒有下降的趨勢。即使在現今女權意識高漲的社會中,印度的女權依然不被重視。女權組織表示,「侵害婦女的罪行在印度社會往往不被重視。」

根據《路透社》報導,2012年的新德里公車集體性侵案,促使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政府採取行動,但是暴力依然存在。根據印度內政部的統計,2018年有3.4萬起婦女被性侵的案例,實際數字可能更高,因為在印度某些地區,舉報強姦是忌諱的,因為以謀殺告終的強姦僅被視為謀殺,但是僅有85%的加害者被指控,其中只有27%的人被定罪。

印度巴士輪姦案5被告7日出庭。新德里法院外警察嚴陣以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巴士輪姦案5被告7日出庭。新德里法院外警察嚴陣以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婦女權利組織表示,「侵害婦女的罪刑往往不被重視,負責調查的警察往往都不夠積極謹慎。」婦女委員會前負責人拉利莎·庫馬拉曼加拉姆(Lalitha Kumaramangalam)表示,「多數的法官仍然由男性擔當。」「速審法庭」(Fast Track Courts)也因為人力不足,無法改變現有的狀況。

新德里某間法律事務所研究顯示,在印度每個案件平均審查的時間約8.5個月,是建議期限的4倍多。而「速審法庭」確實可以加快案件審理的時間,但是該法庭並沒有在處理大量的案件。

印度性侵事件不斷發生,抗議者也走上街頭,但是犯罪率並沒有因此下降。2012年公車輪姦案爆發後,新德里的性犯罪數量依然是印度所有城市中最高的,在2007年到2011年期間,性侵案成長了近17%,平均每18個小時就會發生一起性侵案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