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影響大?華航勞資「年終獎金協商中」 工會:恐比去年少

▲▼華航罷工第三天,協商破局後,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機師去年2月進行罷工。(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於去年2月8日開始進行為期7天的罷工抗議,經歷4輪協商後,勞資雙方最終於「疲勞航班」、禁止秋後算帳取得共識。受罷工影響,華航營收不如過去亮眼,華航企業工會表示,目前勞資雙方仍在針對年終獎金發放討論,「預計今年應會比去年少」。華航則表示,全案仍在協議中,會再行公佈。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張書元表示,目前年終獎金問題勞資還在持續協商中,不過都還沒有定案,最快要下周才會有進一步的消息,華航勞資過往也均會針對年終問題開會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罷工第二天松山機場華航櫃檯人員及旅客。(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今年年終獎金發放問題仍在討論中。(圖/記者呂佳賢攝)

張書元指出,受罷工影響,今年營收表現不佳,去年年終約領5萬元,預計今年應會比去年更少,工會將持續爭取,盼能儘速有好的結果。

華航表示,本公司年終獎金依團體協約,已於12月份發放全體員工一個月基本薪的固定年度獎金,其他部份尚在協議中,會再行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