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情勢緊張!FAA禁民航機飛兩伊、波斯灣上空 華航、長榮改道飛

▲▼伊朗向美軍發射飛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伊朗向美軍發射飛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在伊朗空襲美國駐伊拉克基地的消息傳出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7日發出通知,限制美國非軍事飛機飛越伊拉克、伊朗、波斯灣、阿曼灣上空。華航指出,飛歐洲客機路徑偏北,不會穿越該領空,但貨機改道進出歐洲;長榮則表示,所有往返歐洲航班已避開伊朗領空。此外,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已證實,所有飛越伊朗領空的航班全數改道,但並未給出具體理由。

▲▼華航,長榮,航班,航空公司,飛機,航班異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美伊情勢緊張,華航、長榮飛歐航班改道飛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航表示,考量美國、伊朗緊張局勢,維護旅客及機組員安全,飛往歐洲客機路徑偏北,皆不會穿越伊朗及伊拉克領空,對於飛航及飛時沒有影響;貨機部份,於中東及印度飛歐航點,因所在地理位置,並查證FAA與歐盟禁止、限制和通知飛航資訊中之飛越安全路徑,改由通過土庫曼或者沙烏地阿拉伯領空進出歐洲,避免穿越兩伊以及波斯灣領空。後續將持續觀察美、伊情勢,並隨時調整飛航路徑。

長榮表示,飛往歐洲之航班均未經過伊拉克上空,並自台北時間1月8日上午06:00開始,所有往返歐洲之航班均已避開伊朗領空,改由其他替代航路飛行,以確保航機安全。

綜合CNN、路透報導,在中東戰事一觸即發之際,目前美國當局已對非軍事飛機做出限制。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聲明,目前民營行公司的飛行限制區域為伊拉克、伊朗、波斯灣、阿曼灣上空,「FAA將會密切關注中東局勢發展,繼續與我們的國家安全夥伴協調,並與美國、國外的航空公司分享最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