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表態了! 「今年的總統選舉當然投蔡英文」

▲▼高鈺婷,黃國昌,邱顯智召開「比韓國瑜還離譜!鄭宏輝的土地重劃煉金術!」。(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距離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剩下2天,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9日終於表態,「今年的總統選舉,當然投蔡英文總統」,對於蔡英文內政上的表現,他坦言有覺得還不夠好的地方,這也是他這幾年來在國會監督的重點,這次選舉他真正關心的是,繼續連任的蔡政府要把這個國家帶到什麼地方去。

黃國昌在臉書釋出一段影片,他在片中提到,蔡英文總統在領導上面,不管是在外交上還是國防上,「她的表現,我是給予很高的評價的」;至於蔡英文內政上的表現,有很多是他覺得做的還不夠好的地方,這也是過去這幾年,他在國會裡監督的重點。

黃國昌提到,一個國會議員對於執政黨進行監督,這不僅僅是天經地義,也是在憲政秩序下面選民要求必須扮演的角色、做的事情,一個國家可以再進步,這個國家可以再改進的地方太多了,只有有能力監督的在野黨,才能夠鞭策執政黨。

黃國昌認為,政府不要亂搞,如果亂搞,有人要負責,把一個原則確立了清楚以後,才能夠確保拿到行政權的團隊在正確的軌道上面前進。

黃國昌強調,2020對他來講,他真正關心的事情是,在1/11投完以後,繼續連任的蔡英文政府要把這個國家帶到什麼方向去,帶到什麼方向去,年輕人現在所面對的低薪資、高房價,大家所引頸期盼的司法改革、金融改革,接下來她會用什麼具體的步驟來實踐、來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