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航墜機「138人預計前往加拿大」 新婚夫妻、教授一家四口喪命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波音737客機墜毀。(圖/路透)

▲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墜毀。(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烏克蘭航空PS752在8日於從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沒多久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喪生。其中包含63名加拿大人,更有138人的飛行目的是加拿大,許多是要前往加拿大讀書的伊朗國際學生,還包含一對新婚夫妻,以及多組家庭。

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導,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8日下午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架班機上共有138名旅客的目的地是加拿大。但是,因為加拿大在伊朗並沒有大使館,只能靠其他國家協助調查空難原因,目前義大利、澳洲和法國都已經伸手援助,杜魯多提到,「加拿大人們有很多的疑問,而我們應該要得到解答」。

交通部長加里奧(Marc Garneau)也指出,墜機的原因有很多,這架班機再從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好就起火,「但現在仍無法推測原因,衛星訊號顯示,班機起飛時一切都還正常,但隨後失去聯繫,這中間勢必有發生什麼事」。當被問道飛機是否是被擊落的,加里奧表示,目前還無法斷言。

這起事故是自1985年的印度航空空難以來,最多加拿大人喪生的一次,目前烏克蘭跟伊朗正共同調查失事原因。

▲烏克蘭客機伊朗空難失事照。(圖/路透社)

在罹難者中,共有28位住在愛德蒙頓(Edmonton)的伊朗裔加拿大人,其中4人才剛參加完婚禮,愛德蒙頓伊朗協會(Iranian Heritage Society)的主席阿克巴里(Reza Akbari)表示,「這真的很震驚,我甚至認識其中幾位罹難者,讓人難過極了」。

26歲的阿拉許(Arash Pourzarabi)以及25歲的波妮(Pouneh Gourji)都是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電腦工程系畢業的學生,兩人才剛剛在伊朗完婚,沒想到遇到死劫。阿爾伯塔大學的教授,47歲的帕德蘭(Pedram Mousavi)和43歲的妻子摩根(Mojgan Daneshmand),再加上兩個9歲和14歲的孩子,一家人也全死於空難。

杜魯多也表示,他與妻子蘇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一同向罹難者的家屬表示最深的慰問。他也提到,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以及交通部長加里奧都在試圖向其他國家取得更多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