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6架B-52轟炸機赴印度洋 距離伊朗4800公里「進入作戰半徑」

▲▼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搭載高超音速飛彈「AGM-183A」 。(圖/取自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

▲ 美軍派遣6架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前往印度洋 。(圖/取自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在空襲行動中,炸死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五角大廈派遣6架B-52轟炸機前往印度洋的迪亞哥加西亞島(Diego Garcia),距離伊朗4800公里,已經進入B-52的作戰範圍,可以隨時飛往伊朗實施軍事行動。

據CNN、Fox新聞網等美媒消息指出,當地時間6日,媒體向軍方求證獲悉,美國空軍部署6架B-52轟炸機赴迪亞哥加西亞島的軍事基地,距離伊朗大約4800公里。美媒稱,這一舉動美方為了加強中東附近軍事資源的最新動作。

五角大廈官員透露,如果下達行動命令,,這6架B-52轟炸機可能將被用於打擊伊朗。當然,這並不意味,美方已經做出任何關於攻擊的決定。

報導指出,這是美國軍方自2019年以來第二次向伊朗部署B-52轟炸機,上一次是2019年5月,白宮接收到據稱是來自伊朗威脅的信息,也曾下令在卡達的美軍基地部署6架B-52轟炸機。

五角大廈也說明,為什麼部署迪亞哥加西亞島,雖然在伊朗周邊有很多美軍基地,但是迪亞哥加西亞島的範圍超出伊朗飛彈的射程,可以確實保障B-52的安全。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 B-52轟炸機可攜帶多種彈藥 。(圖/取自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

B-52轟炸機又稱「同溫層堡壘」,作戰半徑7210公里,最大速率1,000公里/小時,可搭載「GBU-31聯合直接攻擊彈藥」、「GBU-38聯合直接攻擊彈藥」、「Mk 84 2,000磅低阻力通用炸彈」、「GBU-39小直徑炸彈」、「B-61自由落體式核彈」、「B83核彈」、「GBU-28碉堡剋星」。

B-52轟炸機在波斯灣戰爭中,對伊拉克執行了毀滅性的空襲,迫使海珊政權投降,在科索沃戰爭中,對塞爾維亞的米洛塞維奇政權軍隊發動空襲,迫使米洛塞維奇投降。

►「2020愛妳愛妳」~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