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坦承蒐集爭議訊息 4點反擊「無侵入監控臉書、LINE」

國民黨「行政機關濫訴、破壞言論自由」記者會。(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KMT)

▲周錫瑋抨擊國安局的行為已經違法違憲。(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KMT)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韓國瑜全國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接連兩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國家機器」,聲稱總統蔡英文扼殺言論自由,國安局有內部系統可以進入私人群組。對此,國安局6日發布聲明表示,為了穩定國家與社會安定,基於執掌確實有在蒐集假訊息和爭議訊息,但絕對沒有所謂的內部侵入系統,更不可能監控臉書、LINE等社群媒體,希望國人理解。

周錫瑋本月5日先是召開「下公文,逼績效。你沒有扼殺言論自由嗎?」記者會,並在會中提出警局公文佐證,指稱警方以獎懲績效逼迫基層員警查處網路假訊息,他還一度氣到拍桌直指蔡英文扼殺人民言論自由,應該出面交代清楚;隔日(6日)藍營再召開另一場記者會「行政機關濫訴、破壞言論自由」,抨擊國安局有一套內部系統可以進入私人群組,根本就是違法違憲的行為。

隨後韓辦召開記者會,找來高雄一名蔡姓婦女控訴,日前透過臉書轉發立委高金素梅的貼文,內容與質疑「新南向政策掏空農漁會7000億元」有關,沒想到因此收到3張傳票,還要被判刑、併科罰金,讓她當場崩潰痛哭,「現在要被關5年,房子都沒了!」

▲蔡英文指,國家機器很忙,不會監控韓國瑜。(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曾回應,「國家機器很忙,不會監控韓國瑜」。(圖/記者鄧木卿攝)

面對外界質疑,國安局6日發布聲明並歸納4點澄清,首先,考量到近期受到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釋放的爭議訊息影響,為了穩定國家及社會安定,基於執掌的確有在蒐集這些「不安訊息」;第二,國安局是國家安全情報主管機關,建立「爭議訊息通報平臺」是為了彙整,而非監控,更不可能入侵任一社群網路。

國安局在第三點聲明中提到,內部掌握的爭議訊息來源都是由公開的社群平臺、媒體獲得,「我國是民主國家,向來捍衛言論自由,絕無建制進入私人群組的系統」,也不會監控臉書、LINE、推特等社群媒體;最後一點,國安局向來秉持「行政中立」、「情報無顏色」原則執行任務,希望國人理解並支持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相關作為。

▼國安局聲明全文。(圖/翻攝自國安局網站)

國安局回應國民黨「行政機關濫訴、破壞言論自由」記者會。(圖/翻攝自國安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