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門諾2名元旦寶寶報到!母許願11年終得二寶...取名「許彥」

▲提前在元旦當天到來的「許彥」讓爸媽又驚又喜。(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提前在元旦當天到來的「許彥」讓爸媽又驚又喜。(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020年第一天,門諾醫院喜迎2位元旦男寶寶,還有3位產婦待產。其中結婚11年育有1子的高姓夫妻,相隔11年終於有了二寶且提前在元旦報到,夫妻倆開心的說,許了這麼久的願望終於實現,二寶從母性且以「許願」的諧音來命名,取名為「許彥」。
 
相隔了11年終於盼到了二寶報到,凌晨4點生下了2980公克的心肝寶貝,37歲許姓媽媽開心極了!似乎生產的痛早已拋諸腦後,親自給寶寶餵奶、拍背,雖然有些動作稍微忘了,但媽媽很快的找回熟悉感,細心呵護著她與先生盼望許久的寶貝。回想懷孕之初,媽媽一度以為是自己腸胃不好,因為經常胃痛嘔吐,還吃了一個月的胃藥,直到就醫檢查,才確定自己再度懷孕,當下的心情只能以又驚又喜來形容,沒想到隔了11年,這個放在心裡默默許下的願望終於成真。
 
預產期原訂為1月21日,但寶寶確急著在元旦報到,陪在一旁的先生難掩興奮與喜悅,除了心疼老婆懷孕過程歷經2次差點流產的驚險及生產的辛苦,內心更充滿感恩,尤其在2020年的第一天迎接二寶到來,不僅別具意義,也圓了「一家4口」的夢想。高先生說,雖然家庭的經濟將變得更沉重,但他相信老婆與孩子的陪伴就是他最大的動力,未來一定可以克服生活中的難關,讓這個家更幸福和樂。

▲提前在元旦當天到來的「許彥」讓爸媽又驚又喜。(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姓夫妻的三寶,預估重量超過4000公克,聽從醫師建議盡快在元旦剖腹產,除了生日好記外,也象徵一年新的開始。
 
除了拔得頭籌的許姓婦人在今天凌晨生下元旦寶寶,另一對李姓夫妻則是選擇今天剖腹迎接三寶到來,李先生說前兩胎都是自然產,第三胎因為孩子已足月且預估重量超過4000公克,因此聽從醫師建議盡快剖腹,讓母子都能順利平安。而選擇元旦這天剖腹,除了生日好記外,也象徵一年新的開始,感覺格外有意義。
 
門諾醫院婦產科醫師蔡啟智表示,這幾年不論是元旦寶寶或是國慶寶寶的人數都有下降趨勢,因為大多父母已不再迷信,選擇以自然產方式讓寶寶自己選擇出生時間,有時預產期明明還沒到,寶寶確急著想出來見世面,對父母親來說反而多了驚喜。

不過,醫師呼籲,雖然醫療技術的進步,許多高齡產婦還是能夠順利生下寶寶,但高齡懷孕除了媽媽辛苦,還必須承擔不少風險,因此建議女性朋友把握25至29歲的最佳生育年齡,不僅體力與身體狀況較好,胎兒的發育也更健康。同時提醒孕婦要按時產檢及保持心情穩定,才能開心享受新生命到來的喜悅。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