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愛你愛你」元旦 新北159對新人登記結婚

▲ 2020「愛你愛你」元旦 新北159對新人登記結婚。(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店戶政登記結婚的蔡小姐說,1月1日是她的生日,也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20年諧音「愛你愛你」,許多新人選在元旦登記結婚,象徵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北各戶所也推出專屬活動和限定紀念小物,搭配各式拍照道具,讓新人們留下美好回憶。2020年元旦共有159對新人辦理結婚登記,較去年增加12對,增幅8%。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近年來特殊或諧音日已成為最夯的結婚紀念日,其中1月1日是很多新人選擇登記的好日子,除了好記又有幸福1+1的涵義。各戶所也致贈限定結婚禮品,送上滿滿的祝福。包括中和戶政推出Q版鳳袍馬褂造型的隨身碟,現場幫新人側錄幸福剪影,附上最甜蜜的影像。土城戶政推出鼠來寶娃娃及金鼠紀念幣,祝福新人心意屬(鼠)於彼此。

▲ 2020「愛你愛你」元旦 新北159對新人登記結婚。(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土城戶政推出鼠來寶娃娃及金鼠紀念幣,祝福新人心意屬(鼠)於彼此。

另外,泰山戶政用國旗氣球花海搭配夜光森林布幕,打造充滿美感的裝置藝術,並贈送新人「金好紙鎮」及比翼鳥造型的幸福調味罐,祝福新人比翼雙飛;新店戶政則準備幸運餅,餅乾裡含有籤詩的巧思十分趣味;汐止戶政贈送小扭蛋機,扭出倆人情定一生緣分的幸運「蛋」;樹林戶政打造「愛情印像館」專區,用國旗、婚禮馬車等元素營造幸福氛圍。

在新店戶政登記結婚的蔡小姐說,1月1日是她的生日,也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1+1代表獨立的兩個個體一起攜手,1月1日以後就是兩個人的日子了。另一對新人,來自香港的黎先生在地鐵上看見當時到港遊玩的老婆,從此展開10年愛情長跑,選在元旦今天作為他們人生旅程的另一篇新章。

在樹林戶政登記的黃先生,除用心規劃台北101餐廳秘密包場向老婆求婚,更選擇元旦作為結婚日;中和戶政登記的洪先生與鄧先生,一起開美語補習班,2人走過16年,相知相守,開放同性婚後,也決定在今天互許終身。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