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吃辣嫁台灣種產銷履歷辣椒 「越南小辣椒」吳紅深辣椒出名 

▲嫁到屏東萬丹的吳紅深種產銷履歷辣椒出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嫁到屏東萬丹的吳紅深種產銷履歷辣椒出名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從越南遠嫁台灣萬丹的吳紅深,協助夫婿張萬國種產銷履歷辣椒,而她說在越南沒看到這麼漂亮的辣椒,每天一早上田採收,一天約150公斤,主要供給量販超市,價格上很穩定,

34歲的吳紅深來到台灣已有15年,已融入台灣的生活模式,並能講一口流利的台語及國語,育有4子女,最大已經唸大二。吳紅深說,越南老家是養蝦,當地以種稻為主,較少看到大規模種辣椒,而且農業技術比不上台灣進步。

她指出,前幾年都在家照顧小孩子,3年前小孩子長大才回到田裏幫先生耕種,張萬國平常以代耕為主,幫農民翻田、種稻採收,前幾年租了一塊2分多地種苦瓜,直到去年改種辣椒。

辣椒田大多由她管理,她愛吃辣,因此種辣椒被冠上「越南小辣椒」的名號,由於這幾年跟著先生學種田,大概的方式也都熟悉,從小苗種起,開挖深溝方便排水,肥培管理及病蟲害防治都按政府規定施用藥劑,採收時也請同樣來自越南的姊妹幫忙,也申請到產銷履歷,保障消費者的安全。

目前採收的辣椒是8月份栽種,最近進入盛產期,整排翠綠葉下掛滿一根一根的紅辣椒煞是美景,第一次種辣椒就能滿園結實纍纍,紅綠交錯的辣椒,要真正用心管理才能有好收穫。

因為辣椒有穩定通路市場,最近自有的另一塊地也開闢種辣椒。她指出,以人工一根一根採收辣椒,稍不注意,採辣椒的手碰到眼睛其痛無比,不過慢慢習慣後,不曉得是痛到麻痺了,還是採收技術成熟,已經沒有刺痛的感覺了。

►Her新活動又來了!迎接新年,推出「2020愛妳愛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