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很想要一台腳踏車」 圓夢天使施坤霖、林宗盟捐贈272輛腳踏車

▲鹿草國中腳踏車 。(圖/記者翁伊森攝)

▲施坤霖捐贈鹿草國中全校師生一人一台腳踏車 。(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很想要一台腳踏車」鹿草國中一年級學生林義家在一次公開活動抽獎中對自己許的願望,被遇見鹿草鄉鄉代會主席施坤霖聽見。於是,施坤霖邀集了點燃希望俱樂部林宗盟會長,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捐贈給鹿草國中全體師生272台腳踏車,並由教育處長陳添丁,鄉長楊秀玉,校長歐香吟及全體師生共同受贈。

▲▼ 捐贈鹿草國中腳踏車 。(圖/記者翁伊森攝)

▲▼ 施宗霖、林宗盟捐贈鹿草國中全校師生一人一台腳踏車 。(圖/記者翁伊森攝)

只見272輛腳踏車井然有序排放在操場上,學生們收到這個實用的新年禮物都感到很興奮,不斷感謝施主席及林會長,也陸續坐上坐墊興奮地繞著操場一圈。林義家則表示,未來自己也要像施宗霖回饋學校。

▲▼ 捐贈鹿草國中腳踏車 。(圖/記者翁伊森攝)

▲腳踏車捐贈空拍相當壯觀 。(圖/鹿草國中提供)

施坤霖表示,自己的成長過程坎坷艱辛,因有許多貴人護持、包容及鼎力相助,讓自己得以順利度過各種挫折及難關,現在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自己也有一點能力,希望能對鹿草這塊土地有所回饋及貢獻。選擇鹿草國中當作起點、捐贈腳踏車,是因為「腳踏車」是自己和鹿仔草的感情連結,這感情包含了親情、養育之恩、教導之恩及濃厚的故鄉情,就像臍帶一樣無法切割,希望自己和鹿仔草、鹿仔草人緊緊綁在一起。

▲▼ 捐贈鹿草國中腳踏車 。(圖/記者翁伊森攝)

▲鹿草國中學生開心騎著腳踏車 。(圖/記者翁伊森攝)

教育處陳添丁處長致詞時表示,鹿仔草是一個幸福的鄉鎮,因為學校教育長期的用心付出、功能彰顯,培育了許多傑出校友無私奉獻、回饋鄉里,像張丁和先生教育基金會、鹿仔草文化藝術基金會、點燃希望俱樂部、家長會、校友會等等團體,都是默默支持學校及教育的重要力量。

▲▼ 捐贈鹿草國中腳踏車 。(圖/記者翁伊森攝)

▲捐贈腳踏車車身上的鹿草精神標誌ˋ 。(圖/記者翁伊森攝)

鄉長楊秀玉也表示,鹿仔草雖然人口老化嚴重、少子女化危機嚴峻,但是鹿仔草鄉內的學校都秉持著教育初衷,希望將每一個孩子照顧好。公所與代表會也積極提高學生就學福利及照顧鄉內老年人口,希望營造友善的鹿仔草,未來有機會能吸引馬稠後工業區員工定居鹿仔草。

校長歐香吟表示,鹿仔草家境貧困、清寒弱勢的孩子比例偏高,大約占60%,腳踏車捐贈也幫助了學校一半學生交通頓提,典禮圓滿成功,充滿感動及感恩,也象徵贈與每個學生實現夢想的動力及勇氣,陪伴學生們勇敢追逐夢想、堅持努力,未來必成大器。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