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反滲透法》通過「感到失望」 廈門台青:傷到更多的是無辜人民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備受爭議的《反滲透法》草案今(31)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千萬。消息傳出後,不少在陸青年對此感到不安。一位在廈門從事貿易的王姓青年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對這個政府感到很失望。」

▲▼立法院處理《反滲透法》逐條討論 國民黨議場靜坐抗議 民進黨表決。(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於議場靜坐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委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全文共12條。根據法案內容,若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千萬。

「感到很失望。」法案的通過引起不少西進青年的不安,從事教育行業的小京就感慨表示,一件立法或改革政府應該以宏觀方面縝密深思,「是真的為全體人民好,還是為了讓部份手握大權的人得利?」

小京指出,「黨派忙著政治角力、政府無作為,對台灣看不見希望,另尋他鄉找謀生機會的世代何罪之有?反滲透法可以有,但政府對於法案內容是否能更慎重些?沒有細節、粗製濫造的條文會打不到痛點,但會傷到更多只是想為未來奮鬥的無辜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