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再修勞基法?蔡英文:一例一休需要改進處隨時檢討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12月29日正式登場,藍綠橘候選人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經過三場政見會後第四度交鋒,終極的直球對決是否會蹦出更大的火花,也格外受到關注。針對是否會修改勞基法,蔡英文回應,只要有需要改進的,政府一定隨時檢討。

2020總統辯論29日下午2時在公視舉辨,辯論會將分4階段,由公視新聞部製作人陳信聰擔任主持,第一階段為申論每人8分鐘,第二階段為媒體提問,第三階段為交互詰問,第四階段為結論。回答順序依抽籤結果分別是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在辯論會結束後,三位候選人也會分別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受訪。

第二階段媒體提問,第二題由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她問蔡英文自詡是最會溝通的總統,人民期許團隊必須謙卑,過去三年卻因為勞基法怨聲載道,團隊也因為派系人馬被批評不夠謙卑,如果連任是否會修改勞基法,有什麼具體作為挽回人民信心?

針對勞基法問題,蔡英文表示,競選總統的時候卻時提出周休二日的政策,當初立院提案的時候,經過各部會討論,綠營的題案是要落實周休二日,不過國民黨等在野黨團卻主張兩例,因此最後提出折衷的一例一休。

蔡英文強調,知道任何一個政策都需要經過檢驗與檢討,所以有要求勞動部,檢討的過程中如果有困難需要調適的,行政部門都要給予協助,需要改進的隨時檢討。

至於派系問題,蔡英文回應,宋楚瑜也曾代表參加APEC會議,國民黨的縣市首長如果需要協助中央也盡力協助,說黨團乏一有些言重了。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蔡英文到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蔡英文到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