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2020總統政見會最終回!蔡談內政、韓打時事、宋談軍公教配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政見辯論會27日來到最後一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於台視三度交鋒,精彩過程《ETtoday新聞雲》全程轉播。

晚間17點55分一到,總統蔡英文率先到場,身穿灰色上衣搭配黑色西裝,面對記者提問僅微笑、揮手,沒說話。第二個到場的則是宋楚瑜,身穿黑色西裝,配上橘色領帶,面對記者喊話還特別停下腳步比讚回應。最後到場的則是韓國瑜,身穿黑色西裝、領口別了一個國旗徽章。

▲▼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蔡英文、宋楚瑜、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蔡英文、宋楚瑜、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7日晚間7點登場,依照慣例,政見發表會分3輪發表政見,每一位候選人每輪10分鐘,共發表30分鐘,發言順序經現場抽籤後,依序為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

回顧第2場政見會,蔡英文、韓國瑜雙方隔空交火激烈,雙方都有現場回擊對手的質疑。蔡英文主意要針對「國際經貿」、「能源轉型」、「司法改革」的政績進行闡述,韓國瑜則是維持一貫妙語如珠的風格外,還提出了許多未來針對教育部分的規劃。宋楚瑜則走中道,對於藍綠各有針貶、各打五十大板,同時不忘推銷自己紮實的從政歷練外,講到激動處甚至還哽咽。

▲▼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政見會來到第3場,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發言人廖泰翔表示,總統蔡英文的發言盡可能以不重複為原則,將會接續說明前2場還未提及的重要施政及願景。廖泰翔進一步說明,蔡總統會保持一貫風格,嚴謹地充分準備,第3場政見預計聚焦內政議題上,向國人報告建構社會安全網的進展與政策,也會透過最後一場的政見會,闡述台灣的發展方向。

▲▼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陣營幕僚則表示,有別與以往政見會各抒己見,前2場政見會各候選人在議題上隔空進行交鋒,類似辯論會形式,第3場政見會韓國瑜一樣會對民進黨政府提出質疑。至於主攻議題,會以近兩天熱門、發酵的議題為主,但先不對外透露,避免對手事先準備。

▲▼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宋楚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則表示,第3場政見會宋楚瑜將針對不同的族群,如離島、軍公教等提出相關政策,同時也會提及針對一例一休的配套政策等。另外,宋楚瑜也會保留發言時間,現場針對另外2位候選人提出的問題進行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