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昧登峰」的悲劇 18歲花漾少女隆乳失敗 慘變植物人

▲18歲的花樣少女艾瑪琳․阮,如今變成只能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圖/NBC電視)

18歲的花漾少女艾瑪琳․阮,如今變成只能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圖/NBC電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18歲的花漾女孩,之前因接受隆乳手術失敗導致腦部受損,慘變植物人。事發後整形診所僅退還6000美元(約24萬元新台幣)手術費,對承擔事故責任態度閃躲。

《紐約郵報》報導,現年18歲的艾瑪琳․阮(Emmalyn Nguyen)來自丹佛市。今年夏天她高中畢業後,打算使用存下來的6000美元進行隆乳。徵得父母同意後,8月1日她在科羅拉多一家整形外科診所讓喬佛瑞․金(Dr. Geoffrey Kim and)醫師為她動手術,負責麻醉的男護士叫密克爾(Rex Meeker)。

下午兩點進入麻醉階段後,艾瑪琳有15分鐘時間被單獨留在手術室內,無人監看。然而就在這段時期內,她的嘴唇和面部開始發紫, 接著蔓延到上半身肢體和軀幹,更一度出現心跳停止,卻沒有人立刻給予急救。

等到醫生驚覺情況有異後,透過心肺復甦術將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不過醫護人員並未把實情告訴在手術室外等候的艾瑪琳母親,卻謊稱「你女兒的情況很好」。

事實上,在接下來的5小時裡,艾瑪琳兩度心跳停止、神經系統失去反應。 到了晚上7點半,診所將艾瑪琳轉院搶救,儘管撿回一命,但她已陷入永久性的半意識狀態,需要有人24小時照顧、包括使用餵食管。

阮家的代表律師伍德拉夫(David Woodruff)告訴「國家廣播公司」(NBC)說:「她聽到媽媽的聲音時會流淚,對疼痛會有反應,但她根本無法抬起雙手或雙腿,只能躺在那裡,根本無法自主進食。」

事發約一個月後,整形診所的喬佛瑞․金醫生退回了艾瑪琳所付的6000美元手術費。但是當記者聯繫上他和護士密克爾時,兩人均不願對此事置評。阮家目前已就「嚴重醫療疏失」的罪名對兩人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